当神垂询你的价值何在

【士海】Break Up

'超現實主義、潛意識剖析警告 激情短打。

背景與TV世界設定略有差異。

---------

门矢士来到了这个略显陌生的世界。对他来说,来到这个世界的过程也没有什么稀奇古怪,只不过是爷爷对窗帘的一次得心应手的使用,让他踏上了一个新的有趣的旅途罢了。

品红色的相机依旧稳稳地挂在他的胸前,同先前的世界一样,照片仍旧是模糊不清性状难辨。不同的是,他已经习惯这些了——漫无目的走在空旷的大街上,他悠悠地叹了口气:

“看来这个世界刚开始也是很平淡无奇的啊。”


 在临时找到的一个可以歇脚的地方里,他点燃了一根烟。过去我什么样儿?他也很愿意回忆,一提起过去他黯淡已久的眸子里就有了神采。深深吸进一口烟,他闷了一会儿,喘息一样吐出来。过去他是一个很自大的人,到哪儿都爱显摆,会凑趣,会说话,爱耍小性子。尽管有些大条的作战方式每次都会造成什么不可预料的结果,他也毫不犹豫地进行尝试。本身尝试的过程就能够让人享乐,这比失败或成功的结果让人觉得有趣多了,难道不是吗?他在无人的角落笑了一笑,将快要熄灭殆尽的烟在窗台上用劲儿地旋转几下,直到烟上的最后一粒火星也暗了下来。 


他恍恍惚惚的走出门。街道很静,一地的纸屑烟头还有空饮料瓶子,是一个平常夜晚。光家写真馆的招牌还亮着,爷爷背着沉重的背包从外面回来。

与此同时。在暗处的门矢士眯了眼,辨认着那个瘦削的少年究竟是不是刚刚回来的小野寺雄介。

是的话就很有趣了。他偏着头想着,自己在这个世界中的一点乐趣可循无非就是拯救世界。实际上他对这种事不感兴趣,以至于鸣泷每次见到他时对他的恶语相向他也并不怎么否认。复杂的事情他并不想卷入,但偶尔插手也是一点小小的乐趣。

相机咔的响了一声,在宁静的夜晚显得十分清脆,他将瞳仁聚在小小的一方凸透镜里。拍照对于他说仍旧是最大的爱好——世间可值得记录的地方太多了,很多眼睛平常遗漏的地方,一个表情的悸动,一个毛孔张开,一个两人之间因默契的意外的笑,一个凶杀现场直捅心肺接着眉毛惊诧,一个平凡人的拿不准或掉链子,一个伪装到另一个伪装。想到这儿他突然愣了一下,放下了相机。还好,当他觉得自己的意识变得危险,他的意思是说当开始怀疑这个世界,他就回忆自己毁过的一切。这总能将他拉出来,很狰狞,白刀子进红刀子出。

拍下了一张光家写真馆的照片。士很满意的离去,这个地方太熟悉,给他带了些意料之外的惊喜。在回程的路上,他再次举起相机。相机在倏忽捕捉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士皱着眉望去,他抬起头,当辨认出那人是谁时,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。 



 “士,你抽烟了吗?抽烟可对身体不好哦。”

“关你什么事。”士甚至不屑于去看他。

“你以为我没看见吗?哈哈。你面朝里,偷偷地在那儿抽烟,有烟雾从你的脸下冒出来,其实告诉你吧,我也很想抽,可是找不着。”

像是因为自己的隐私和一举一动都被一清二楚的透析出来,士的声音明显的多了几份恼怒。“你可真是一个爱偷窥的跟踪狂。”

“你看,在过去的旅行里,你不是一直在问人生的意义吗,现在你知道了。意义就是,也不要你去死,也不需要你去受苦,也不需要你去拯救世界。你不要不相信自己,你比你知道的还要多,你什么都知道,一切真相都将向你展开。”声音已不像当初那么稚嫩,多了一份凌厉。

士撇了撇嘴。不相信自己的是谁,是你吧。

“你的敌人也在帮你。士,你在嘲笑人人,包括我,包括雄介,包括夏蜜瓜。人人也嘲笑你。你在一片嘲笑声中,嘲笑越多,你越机敏,越警醒。逼近墙角你也可以笑出来,踩着脖子也可以,只剩一口游丝之气也可以。世界肢解你,形势压倒你。大卸八块还是你。你难道没有感到一丝丝的恐惧吗。”

“你最重要的宝物不是自由吗,海东。”门矢士的眸子冷了一冷。

“你有自由的感觉吗。”

“我一点也没有自由的感觉。

“你病得很重,海东。

“你也是,士。”“

海东,你当然没有自由。如果你真正被解放,你早就不会来纠缠着我了。你自由的感觉不是此刻的,你要这么想你已经把自己杀死了。如果你要想我已经自由,已经解放。你就不是现在的你了。”

“是,士。但你要和所有的人在一起,和他们一样不自由,不解放,一样无知——你甚至比他们更不自由,因为他们没有背负什么过去。你比他们更无从解放,你对自己的过去一无所知,你要踏上永无止境的旅途。”

“你果然不适合友情啊,海东。我希望你不要在病得很重的情况下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。不要用枪指着我,否则我会用剑刃来指向你。”

“士,看你的表情,应该是明白了吧。如果你比他们机敏,你只会比他们更痛苦。你不痛苦,我就散播痛苦。你怀有希望,我就打碎希望。你在上面,我就要你在下面。你是痛苦的徽章,和绝望的同名。”

“你是沉沦中最沉沦的一个。”

“海东。你在最底层。我给你的,我收回。并且不再给。这一次,你将会被剥夺的一干二净。你就从黑暗中一点点往外走吧。这一次我要你把自己撕开,我不会给你一点安慰与依仗。最后一刻我也不把手伸给你。全人类,你最低贱,你最卑微。人不爱你,我爱你。”



  光家写真馆,士和自己的过去依依惜别。这个词是一个生锈的箭头,嵌在他的头骨里。

死,恢复自由。海东大树又想了两天两夜这句话。 




 第三天晚上,士下床点燃一支烟,找了找隐蔽的屋角,藏好了,深深的吸了一口。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着什么,极度清醒,他对自己十分厌恶。

后半夜,海东看自己得到的那些照片,一边看,一边含着泪笑:

太扭曲了。   

------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Cherrlies. | Powered by LOFTER